預約很多次 才終於輪的到

因為捐血小板 的 限制 比較多

時間也要1小時~2小時不等

所以 能捐的人不多

一大早 風塵僕僕的 趕到 宜蘭捐血中心

要先確認資料 量身高體重

(天阿~!!!!!!!!!! 我又變胖了~!!我居然74 公斤 要死了!!!)

抽血檢驗 驗尿~!!

一切 合格後 才能夠捐 血小板~!!

所有過程中 護士小姐每每驚呼 "水" "讚"

都害我嚇一大跳~!!

終於要捐血小板了~!!!

伸出手臂 大護士 又驚呼~~!! 叫另一個護士過來~!!

<我想 怎麼了!!@@@>

護士A:<哇~~~他的血管很粗 很讚ㄟ~!!要用哪一條好!!!!>

護士B:<ㄟ~!!!2條都很讚 不過左手 這條更讚!!>

mor @$^&*.............

抽血針是 Y型管 一條抽出離析出血小板

在由另一條把離析後的血漿傳回來~!!

這樣 一來一回 要看血小板的多寡 和大小 才能斷定

2分鐘後~!!

護士A又驚呼:<唉喲!@@@....>

mor:<怎麼了 機台壞了嗎??!!!>

護士A:<不是 是你的血小板很讚 又大又漂亮 有5號這麼大喔~!@!!>

mor:<.歐..........>

護士A:<我們預計你的往回次數是5次!! 時間是45分鐘完成!!@@>

mor:<蛤!!!這麼快!!不是要1~2小時嗎??>

護士A:<哈哈~!因為你的血管和血小板大又漂亮 所以時間會快很多!@@>

mor 心想~!! 這就是變肥的代價嗎???!!!!

完成後 護士小姐 把血小板 給我看

看起來 像是一袋尿!! 我忍俊不住笑了出來!!

護士小姐說明 白血球 紅血球 血小板 都是這個顏色歐~!!

mor 覺得很神奇!!!
 

mor 轉頭看隔壁的先生.......要來回7次 

在我去之前他已經在捐 我離開後 他還沒完成 

我有些尷尬......

下次~!!在來吧~!!反正 我捐 時間很短...哈~!!!
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